首页 > 内科 > 心血管内科 > 详情页

吃什么能保护心脏?通血管?

2019-02-02 女 | 54岁
回答(3)
头像 王志强 回答时间:2019-02-02

下列十种食物确有保护心脏、防治冠心病的价值:1.鱼有蛋白质含量约15~24%,其蛋白含量是猪肉的量倍,多为优质蛋白,吸收率高达87~98%;鱼肉中含有丰富的欧米加-3脂肪酸和维生素A、E、B1、B6、B12及钙、磷、碘、铜、镁、钾、铁,欧米加-3脂肪酸在海鱼中含量更高;它能提高‘好’脂蛋白-高密度脂蛋白含量,帮助清除‘坏’脂蛋白-低密度脂蛋白,后者是引起冠心病的主要元凶;因此,吃鱼、尤其是吃海鱼,能预防冠心病,鉴于此,爱基斯摩人和日本渔民一日三餐都吃鱼,他们极少患冠心病,美国学者拉亚拉指出,每天吃8盎司(约226.8克)脂质鱼,可降低甘油三酯11.4%,增加高密度脂蛋白4%,鱼的吃法以清蒸和清炖为佳,2.坚核桃、杏仁、花生、腰果、栗子等坚果,含多量氨基酸和不饱和脂肪酸,对心脏有保护作用,每天吃一把(42克)即可,美国洛马琳达大学的拉亚拉指出,适当吃核桃,能降低血中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含量,每天吃1.5盎思(约42.5克)核桃,可降低胆固醇5.4%;降低低密度脂蛋白9.3%,核桃含有精氨酸,是生成一氧化氮的原料;而一氧化氮则是保持血管弹性的物质之一,3.西红柿:英国剑桥大学研究成果表明,给150名心脏病受试者服从西红柿提取的一种抗氧化剂-番茄红素8周,血液中低密度脂蛋白几乎消失,显然,西红柿通过抗氧化作用,有效地清除了‘坏’脂蛋白,从而保护了心脏,番茄红素含在西红柿皮中,熟西红柿因它而发红,芹菜、苦瓜、胡罗卜及其他新鲜蔬菜也都有较多的抗氧化成份,4.豆大豆蛋白能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甘油三酯及低密度脂蛋白;而又不影响高密度脂蛋白,大豆中饱和脂肪酸甚少,不含胆固醇,100克黄豆约含蛋白40克,是鸡蛋的3倍,牛奶的2倍;此外,大豆中所含的异黄酮素和纤维素,也有降胆固醇的作用,每天吃20~50克大豆蛋白,能降低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约4%~8%,除黄豆、黑豆外,豆芽、豆浆及豆腐等豆制品,可能有更高的营养价值,5.黑木耳:有种观点认为,离我们越久远的食物,对人体的补益作用越大,黑木耳、蘑菇等菌类植物,出现于约35亿年前,应该显著地有益于人体,现代研究证明,黑木耳含有胶质活性物质,能明显疏通血管,有抗血栓作用,也有显著的降脂、降粘作用,6.苹含丰富的抗氧化物质-酚,香港中文大学陈振宇教授最近发布的研究成果显示,脂肪氧化产生的氧化胆固醇-羟胆固醇,比没有氧化的胆固醇更容易引起冠心病和脑中风,苹果富含酚类抗氧化剂,能阻止脂质氧化产生羟胆固醇,因而可以预防冠心病的发生,香蕉、橙子也含有这种酚,葡萄、杏、草莓也有抗氧化作用,7.大含硫化物质的混合物,能降低胆固醇,稀释血液,抑制动脉粥样斑块形成,防止血栓形成,每天吃3克大蒜,即可明显降低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德国的格特林博士指出,大蒜中有400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物质;如果你想噢到90岁,就应该把大蒜做为日常食物的基本组成部分,8.粗粮:印地安人几乎没有高血压、动脉硬化,是因为经常和吃老玉米,玉米中富含卵磷酯、亚油酸、谷物醇、纤维素和维E,可防止动脉硬化产生,荞麦降压、降脂、降糖,燕麦富含亚油酸和皂甙素,能清除沉积在血管壁的低密度脂蛋白,降低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粗粮含大量纤维素,一分子纤维素可带7分子水,能保持大便通畅,把脂类、毒素排出体外,9.洋葱:含前列腺素,能扩张血管,降低血脂;另含稀丙基二硫化物和硫氨基酸,可防止动脉粥样硬化发生,10.橄榄油:饱含单不饱和脂肪酸,降低低密度脂蛋白,防止动脉粥样硬化,

头像 熊平安 回答时间:2019-02-02

饮食上清淡易消化,少吃脂肪含量高的食物,主要是控制基础病,如高血压,糖尿病等

头像 wangwen 回答时间:2019-02-02

您好根据您的描述,应及时明确具体病变情况,才能对症治疗,避免动脉粥样硬化,低脂低盐清淡饮食,服用扩张血管,活血通络的药物,要注意合理休息,不吃辛辣刺激易上火的食物,高蛋白高维生素饮食,多吃蔬菜水果,如牛奶,猪心,小麦,糯米、黑芝麻等

提示: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线下就医。
相关问答
最新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