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描述: 父亲年纪大了,最近身体不是特别的好,前段时间说有老是腿疼,手脚发麻,平时还会有高血压,也一直有服用降压药,好长时间没做过体检了,前几天带他去做了全身的体检,检查说有轻微的血管硬化,给开了点药,我还想给他通过食疗补充一下,
高锡云
回答时间:2018-12-03
1.以素食为主,宜多食豆类及其制品,不仅蛋白质含量多且质量高。豆油中不饱和脂肪酸多,还含有卵磷脂,有利于胆固醇的运转。
2.少量多餐,以易于消化和清淡的食物为主,且以早、中餐为主,避免晚餐过饱。
3.适量饮用茶水,可以利尿,且其中茶碱鞣酸可以吸附脂肪及具收敛作用,减少脂肪的收。
4.以豆类或含硫氨基酸高的蛋白质为主,使其占总热量约15%左右,以降低血压和减少脑卒中发生的机会。
5.蔬菜、水果是维生素、无机盐和纤维素不 的良好来源,还有利于降低体重。
6、核桃:含丰富的磷,可营养脑神经,还含有大量亚油酸,可防治动脉硬化。
wangwen
回答时间:2018-12-03
软化血管的药主要是可以延缓血管硬化。
1.黑木:耳黑木耳含有较多的胶质样活性物质,这种物质能明显缩短凝血时间,起到疏通血管、防止血栓形成的作用。与肠溶阿司匹林的功效相当,所以被人们称为“食品阿司匹林”。国内有调查表明,患有高血压、高血脂的人,每天吃3克黑木耳(干)烹制的菜肴,便能将脑中风、心肌梗死的发生危险减少1/3。
2.坚果类:杏仁、花生等坚果富含对心脏有益的氨基酸和不饱和脂肪酸,能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人员对一组心脏病发作后的幸存者进行调查。最新调查报告发现,每天吃1/3杯干豆能使心脏病再次发作的概率减少38%。杏仁、山核桃和花生都有助于保护心脏,但每天只要吃1把(大约42克)即可,不可以多吃。
3.鱼类:鱼类比大多数肉类所含的脂肪和饱和脂肪酸都低,特别是海鱼,其ω-3脂肪酸含量较高,能增加血液中“好”的胆固醇,协助清除“坏”的胆固醇。研究表明,这种脂肪酸还能减少中风的危险,这也是食海鱼多的国家和民族中风发病率低的原因之一。海鱼最好清蒸,这样可以最大限度地保护其中的营养素不受破坏。
彭丽霞
回答时间:2018-12-03
每天用19片山楂煮水,约煮一大杯水,当茶喝,最好是饭后喝。山楂可以降血压,可以软化血管。老年人如果有高血压、血管硬化一类的慢性病,可以每天喝一杯山楂水,没有病的,喝山楂水可以预防高血压、血管硬化。适当地喝点儿酒,葡萄酒,啤酒或是烈酒,可能延缓血管硬化。完全不喝酒或是喝的过多都不能起到同等的效果。喝点儿很好,喝太多就没有效果了。
大量饮酒实际上会增加血压。血管硬化会导致收缩血压增高,一般来说,血管弹性更好,心血管病发病率和死亡率都更小。老化的结果之一是动脉硬化,这使得心脏负荷更重。酒精是一种温和的毒药,大量的服用绝对有害。但是有大量的证据表明,一个人每天稍微喝点,是可以降低死亡率的。
唐建兵
回答时间:2018-12-03
这种情况应该考虑还是低脂饮食,一般可以适当应用点山楂或是黑木耳以及洋葱。
考虑适当注意饮食,一般也可以应用点维生素e口服,口服点鱼油卵磷脂预防为好。
以上是对“有软化血管的药吗?”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廖元兴
回答时间:2018-12-03
软化血管人群主要素食为主,少吃大鱼大肉。推荐几种食材可以生活中每周食用4-5餐,能够辅助血脂的降低。
1、火麻油:火麻油由火麻仁通过压榨方式制作而成植物油,火麻仁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还有卵磷脂、亚麻酸、维生素及钙、铁矿物等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适合高血脂高血压的人群用来搭配素菜炒食用,最好选够巴马产的火麻油效果最佳。
2、黑木耳:黑木耳加冰糖,能降血压和防止血管硬化。黑木耳经常和蒜、葱一起食用,可缓解冠状动脉粥样硬化。
3、蜂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K、B2、B6、胡萝卜素,能改善冠状血管的血液循环,防止血管硬化。
4、枣:含有相当丰富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P。维生素P能防止出血性疾病。
吴名波
回答时间:2018-12-03
软化血管的药物都主要是防治动脉硬化的一些药物,但是目前还是没有真正能软化血管的药物用来治疗动脉硬化这些疾病。
1.宜多食用植物蛋白(如豆制品)及复合碳水化合物(如淀粉等),少吃单纯碳水化合物(如果糖、蔗糖、蜜糖及乳糖等)。
2.宜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因维生素C可促使胆固醇羟基化,从而减少胆固醇在血液和组织中的蓄积。
3.宜多吃高纤维素的食物,因食物纤维不易被人体胃肠道所消化,摄入高纤维食物后可改善大便习惯,增加排便量,使粪便中胆固醇及时排出,从而起到降低血清胆固醇含量的作用
4.宜多吃些水产海味食物,如海带、海蜇、淡菜、紫菜、羊栖菜、海藻之类,这些海产品都是优良蛋白质和不饱和脂肪酸,以及各种无机盐的良好来源,在人体内具有阻碍胆固醇在肠道内吸收的作用。中医认为这类食物具有软坚散结的功效,故经常食用,可以软化血管。